电商能致富,返乡创业有奔头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商能致富,返乡创业有奔头

来源:新华网
2021-01-21 08:03

  严飞——电商能致富,返乡创业有奔头

  位于汉中东部的西乡县,是一处物产富饶、气候宜人、人脉旺盛、交通便捷,极具发展潜力的热土。这里山明水秀,河湖星罗棋布,田野鳞次栉比,山川四季长绿,花果处处飘香。生活在这里的西乡人,天天都享受着“人在画中走,心在仙境游”的无穷乐趣。

  2010年,在外打拼多年的85后青年严飞,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西乡县杨河镇,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健康的享受生活,严飞想到了养殖蜜蜂,杨河镇的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高、野生植物繁多,蜜源植物达到百种以上,非常适合蜜蜂的繁育和追花夺蜜。

  严飞拥有多年的养蜂经验,加上细心的钻研摸索,他已熟练掌握蜜蜂的生物学特性、如何育蜂、蜂窝管理、病害预防、蜂蜜采摘、蜂蜜制作等,他都烂熟于心。

  严飞发现家乡生态资源丰富,品种繁多,却难以真正的走出去,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西乡,为了家乡的发展,他不断寻找各种途径销售农产品。

  2018年,西乡县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在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物产丰富的西乡县也搭上了电子商务的快车。

  得知这一消息的严飞,从此萌生了电商创业的念头,创业的路途是无比艰辛的,他自学网销知识,通宵达旦,废寝忘食。积极参加商务局和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电商知识培训,经过不断的努力,严飞不仅学会了网上开店,还掌握了美工、策划等方面的技能,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养蜂场和电商创业中去,牢牢的抓住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契机,不仅为自己的养蜂场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还带动了周围的村民一起投入到电商事业中去,对不会网购的乡亲邻里严飞也热情的帮忙代购代销,提到严飞的名字,乡亲们都是赞不绝口。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严飞接触到了电商,看到电子商务给乡亲们带来这么大的帮助,严飞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