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好货节”直播大赛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大学生“好货节”直播大赛启动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1-21 11:06

  南京日报讯(融媒体记者谈洁)为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全省高校创新实践原动力,1月19日,“2021江苏首届大学生‘好货节’直播带货大赛暨大学生短视频广告创意大赛”启动。

  2020年,直播和短视频经济新业态迅速崛起,并加快向生活、生产、消费各领域延伸,成为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头部力量。该活动旨在通过大赛推动消费与品牌创新发展,释放消费需求的潜能,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持续凝聚社会各界的优势资源,探索出能够为“传媒+电商”注入强劲智慧力量的创新之路。

  大赛报名通道目前已正式开通,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月28日。大赛将在江苏全省进行分赛区预选赛,省内各高校对直播带货和短视频创作有兴趣的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大学生们可以分别选择短视频广告创意大赛或直播带货大赛,也可以同时报名参加“双赛”。大赛3月开赛,将通过开放式直播间,集聚直播、短视频、社交电商等“新零售”渠道资源,通过“线上直播带货+原创短视频+全媒体沉浸式体验”的创新形式,先在分赛区进行海选,在官方提供的命题素材中选择1-3个进行短视频内容创作,形成完整的成片上传至快手短视频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各赛区短视频综合评比前200名参赛者入围;而直播带货则是通过海选,各赛区选出指定商品在快手小店销售前10名的选手参加直播带货总决赛。“双赛”一等奖将各获得高达10万元的创业大奖。

  “通过线上大学生青春、活力、创意相结合,宣传销售特色农产品,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扩大影响力,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也吸引大学生学习和掌握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技能,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南京农业大学有机农业所所长和文龙教授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发挥大学生的时代作用,为农户开拓多元的销售渠道,都将是本届大赛紧跟直播、短视频等新模式风口探索的特色课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