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推出“金融支持人才17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推出“金融支持人才17条”

来源:新华网
2021-01-21 13:55

  宁波推出“金融支持人才17条”为人才创业提供全周期服务

  新华社宁波1月21日电(记者顾小立)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融支持人才创业创新17条举措。据介绍,宁波将通过银行、资本、保险、担保、融资租赁等全体系金融组合,以人才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从初创期、成长期到壮大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宁波政府部门将推出“四首一全”,即对人才企业经认定的首笔贷款、首次股权投资、首次登陆资本市场、首次开展融资租赁进行补贴,对“微担通”担保费用进行全额补贴。“这意味着人才企业从落户开始就可申请银行首贷优惠及免费政府融资担保,在发展过程中有融资租赁公司的大力支持和保险公司的风险保障。”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减少金融机构的后顾之忧,宁波设立总额1亿元的人才企业信贷风险池,对金融机构发放的单笔不超过500万元、单家累计不超过1000万元的人才企业中长期贷款,发生实际损失的,经审核后由“风险池”承担80%的损失。对符合首贷户认定条件的首贷金额,发生实际损失的,“风险池”承担比例可提高至90%。

  此外,宁波将支持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基金参与宁波市非上市人才企业的股权投资,对其首次到位不低于200万元的投资,按首次到位投资额的3%给予基金公司累计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开发“科技租赁”“租金+股权”等融资产品,为人才企业采购新设备和补充流动资金提供多元融资渠道。

  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支持人才17条”改变了以往财政资金直接补贴人才和人才企业的模式,着力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促使金融机构加大投入,更好地支持服务人才企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