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网红力量 打造直播人才库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集聚网红力量 打造直播人才库

来源:新华网
2021-01-21 15:25

浙江缙云:集聚“网红”力量 打造直播“人才库”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青缙你我”网红直播大赛决赛在河阳村举行,12位缙云“网红”在直播间卖风景、卖特产、卖文化,吸引了上万名粉丝的关注,在网络平台上充分展现了缙云的青春力量。

  12位“网红”身怀绝技,以各具特色的直播展现缙云的多彩风貌。“煎盘侠”叶挺是一名拥有400万名粉丝的抖音达人,2020年初,他开始全职进行抖音短视频美食创作,四个月内就吸粉400多万人,多次登上抖音短视频美食类涨粉榜top1,单个作品最高播放量达到9300多万次,开辟出了抖音美食类石头烧烤的新风格。

  在比赛现场,“煎盘侠”的直播间里热闹异常,大家在与网络达人互动的同时,也对河阳古民居以及缙云这座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河阳村简直就是从明清穿越来的吧!”“缙云的小吃看上去好好吃”……许多网友都与主播相约,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时,缙云相见。

  像“煎盘侠”这样的网络红人,在缙云还有很多。如何发挥这些网络红人的力量,形成区域网络公共品牌,打造“网红经济”,是缙云团县委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这次比赛既是一次技能大赛,也是一声‘集结号’,旨在让更多的青年“网红”能够紧密地团结在团县委周围,发挥榜样向上力量,为缙云发声发力。”缙云团县委书记刘一成告诉记者,在举办本次大赛之前,团县委没有名单,也没有线索,只能在各大平台“顺藤摸瓜”,一个个找,最终找到了缙云的40多名网络红人。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缙云“网红”直播的销售额已达6000余万元,“网红经济”正在迅速发酵。越来越多的“网红”开始为缙云的农特产品、工业产品、旅游产品“代言”,不断创新出更多的商业模式,有效地与一二三产融合,助力缙云经济社会发展。

  “眼下,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建立‘网红人才数据库’,成立‘网红之家’,当好青年的娘家,做好“网红”的驿站,为“网红”嫁接产业牵线搭桥。”刘一成表示,未来,缙云将继续抢抓直播业态风口,培植新媒体网络沃土,激发乡村“网红经济”活力,力争将“网红经济”培育成亿元产业,助力高质量绿色发展。(姚驰 楼杨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