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瑞铁路进入贯通“倒计时”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瑞铁路进入贯通“倒计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27 16:2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李亚萍

  横断山腹地的大山深处,机械轰鸣,狭窄的单洞隧道内,上百台机械设备、千余名施工作业人员在9个隧道作业面有序作业。春节期间,备受关注的国家重点工程大瑞铁路项目节日未停工,现场一派繁忙。2021年,历经十四载艰苦奋战的大瑞铁路迎来施工生产的“决战年”,截至目前,控制工期的隧道施工已完成91%,项目建设进入贯通“倒计时”。

  据了解,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大瑞铁路大保段2标地处滇西横断山腹地大理市永平县,全长31.984公里,其中隧道总长25.2公里,占线路全长的88.1%,相当于在滇西复杂地质下修建一条穿山串岭的地下铁路通道。

  长14.664公里的大坡岭隧道,和长13.39公里的杉阳隧道是我国铁路项目首次穿越横断山的隧道,地质表现为“三高一活跃”(高地热、高地应力、高富水以及活跃的新构造运动),背斜、向斜、断层、逆断层等不良地质繁多,软岩大变形、突泥涌水等不良地质灾害频繁发生,条件艰苦,施工难度极大,铁路建设面临巨大挑战。

  据悉,2020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不良地质、紧张的工期以及数公里长距离进洞等困难,中铁二十三局集中优势资源,统筹施工组织,采取多种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开足马力”投入施工。目前控制工期的隧道工程已完成91.63%,安全质量总体可控,进度稳步推进。2021年初,中铁二十三局成立以该局总经理为组长的大瑞铁路项目“保开通”领导小组,节日期间现场盯控,与项目全体员工共同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为2021年“保开通”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