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春风送岗位 就业家门口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肥东:春风送岗位 就业家门口

来源:新华社安徽频道
2021-03-01 17:54

  近日,安徽省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在义和家园社区广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吸引园区20余家企业和200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

  招聘会现场,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身穿红色马甲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热情地引导群众仔细阅读招聘信息,介绍企业用工需求、薪资待遇,帮助群众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

  “春节过后,企业用工紧张,这次招聘会前来应聘的老乡很多,我们一定用待遇和真诚把大家留在家乡,积极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招聘会共为社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用工企业不仅放宽了招聘条件,还提高了用工待遇,既为社区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又为企业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

  “都是园区企业,离家近,有很多岗位可以选,也很方便,感觉特别好。”社区居民王女士表示。“我们预计招聘50人,现在已经签约了23人。”安徽广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说:“感谢园区为我们解决用工问题,公司马上就可以顺利开工啦。”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是肥东县两大经济主战场之一,“十三五”期间,该园区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2020年底,该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6家,其中,产值超10亿元企业4家、超5亿元企业7家、超亿元企业15家。

  该园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介绍,“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春节前,该园区社会事业局到各企业走访摸排,对企业资质、用工情况及岗位待遇等调研把关,确保企业需求与群众意向精准匹配,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下一步,该园区还将继续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社区群众和企业搭建更多有效平台,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吸引更多人才有效“回流”,服务当地企业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彭红玲 许亚玲 李姝涵)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