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发展职业教育 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加快发展职业教育 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01 19:4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边疆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事关边疆巩固、民族团结,事关决胜攻坚、全面小康,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去年全国两会上,广西团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康,和其他14名代表联名提出“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支持力度”的建议。

  李康表示,广西职业教育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但是面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广西职业教育显得适应性不强,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不足,需要国家继续倾斜支持。建议尤其关注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李康认为,发展农村中职学校,不但有利于义务教育控辍保学、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更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本地产业发展新生力量。

  教育部对李康等代表的建议非常重视,给予A1类答复评价。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认真研究吸收该意见和建议,按照“职教20条”的要求,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统筹考虑边疆民族地区产业发展需求,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良性互动,为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广西日报记者 奚振海)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