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能手以点带面促进岗位创新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立专业、工种、岗位人才库

业务能手以点带面促进岗位创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3 07:40

  中工网讯 装卸值班员郭俊杰针对吊卸FTR平板车集装箱时,易发生连同车体一起吊起,导致车辆损坏、脱线的安全隐患,带领“党员俊杰工作室”业务骨干开展技术攻关,利用限载器的继电器触点,加装中控继电器和二次通断电路,控制吊钩起升,有效预防了集装箱连同车底板一同被吊起的风险隐患。

  郭俊杰是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涌现出来的佼佼者。为全面提升操作技能岗位人员的业务技能,激励广大员工一线创新,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介休车务段组织开展“人人学技能、岗位练技术、全体学规章、全员大比武”技能竞赛活动。本着“干什么、学什么、比什么”的原则,按照岗位作业要求,采用知识答题、靶向统考和擂台赛等形式,对专业技术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进行“双考核”竞赛。通过将规章学习日常化、岗位练兵常态化的竞赛形式,选拔业务技能精、岗位实作优、创新能力强、传承帮教好的员工,建立各专业、工种、岗位人才库。按照“技术能手”“拔尖人才”“太铁工匠”“首席技师”等分类存档,分层定级,建立“太铁工匠工作室”“党员先锋工作室”,更好发挥技能人才以点带面的作用。 (杜轶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