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新华网
2021-03-05 13:38

  新华网讯 3月3日上午,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杭州市‘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招聘会现场共吸引了350多名残疾人及家属前来参加,当场签下就业意向206人次。

  招聘会现场共有招聘单位41家,提供了财务、行政管理、软件工程、客服、操作工、后勤服务等440多个工作岗位。从行业类别看,主要以服务业、制造业、高新企业等三大类企业为主;从岗位层次看,以服务业、制造业等基层工作岗位为主,但也有140多个中高端岗位。

  杭州亚盛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丽宁

  今天我们在这里拿出三个岗位,目前到现场的人还蛮多的,已经有大概10来个人有(就业)意向,明天(他们)会进一步到我们公司来实地再面试一下。

  36岁的杭州市民施锦翔一大早便赶到招聘会现场,因为肢体残疾二级,他希望通过本场招聘会找一个离家近一点的工作。

   应聘者 施锦翔

  像我们去别的招聘会上跟大学生竞争优势不太大,所以说刚好有这样合适的,我觉得我们可以来看一下。

  不管是正常人也好,残疾人也好,出来工作,除了要赚钱,还要找到一份社会的认同感。认同我们是正常人,让我们自己也觉得自己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社会也觉得残疾人还是可以的。我们还是应该出来工作,跟正常人一起生活、学习,一起工作,这样让生活更有意义。

  招聘会现场还专门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了就业政策咨询、职业能力评估、就业心理咨询、职业指导等专业化服务。同时,杭州市残联还通过“志愿汇”向社会招募爱心人士,做好现场志愿服务工作。

  新华社记者张璇、李涛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