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搭建就业“直通车”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招聘”搭建就业“直通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2 07:13

  原标题:“云招聘”搭建就业“直通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曹张明

  工会干部在直播间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文化、用工需求和福利待遇;老职工代表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多年来在公司的体会和感受,邀请求职者来公司共事……这是日前发生在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云招聘”活动中的一些情景。

  春节过后,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的很多企业进入生产旺季,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加。“就业招聘全覆盖,线上线下齐发力。”永康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组建了用工保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就业、人才、劳动关系等“三服务”活动,并联合永康市人社局推出的“云招聘”智慧招聘活动。

  如今,“云招聘”已成为当地企业求才、职工求职的最主要平台。截至目前,永康市总工会已举办各类线上招聘活动10期,发布15893个岗位,累计参与职工3.5万余人,初步达成意向5000余人,为83家企业提供急需人才968人。

  在哈尔斯真空器皿公司的直播间,求职者张丽群看到了直播招聘的信息,现场就报名面试,并且成功应聘了该公司检验员的岗位。

  活动平台同步链接人力资源市场数据,根据求职者在网络系统登记的个人信息和岗位要求,推送优质企业和岗位。根据企业用工紧急程度,标明红色、黄色。系统还会告诉求职者入职后能享受哪些相应的人才政策。

  除了火热的“云招聘”活动,永康市总工会还在全市16个镇(街道、区)举办2021年春季招聘集市——“春暖永康‘职’等你来”系列招聘会,统筹整合就业资源,搭建服务用工平台。

  永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应世敏说:“今年,我们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服务企业和职工为中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为永康经济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