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农民工迎来免费升“技”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培训、考证、推介“一条龙”

湖南汨罗农民工迎来免费升“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2 07:35

  原标题:培训、考证、推介“一条龙”(引题)

  湖南汨罗农民工迎来免费升“技”(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来自湖南省汨罗市的农民工刘星灿,没想到自己会在天命之年“再毕一次业”。

  3月28日,刘星灿和妻子吴香参加了汨罗市农民工培训中心的叉车司机结业典礼。在此之前,包括这对夫妻在内的135名农民工学员,已完成历时20天的免费技能培训。考核合格后,他们将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多学一门‘手艺’,就相当于多一个饭碗,更何况这‘饭碗’还送到了家门口。” 刘星灿说。这位来自“开国元勋”任弼时故乡的农民工,此前一直在制鞋行业从事设计工作。今年春节后,刘星灿在参加当地招聘会时了解到,汨罗市农民工培训中心正在招收农民工学员,开展电工、叉车、焊工、高空作业、灭火救援等10余个工种的培训,而且费用全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刘星灿报名了电工和叉车驾驶两个工种,又拉上妻子报名叉车驾驶。

  “一些农民工缺乏一技之长,只能四处打零工为生。与此同时,本地产业发展迅速,部分企业出现技工缺口,双方都有职业技能培训的需求。”汨罗市农民工培训中心负责人周曙明介绍,通过免费培训、考证,部分学员将被推介到本地的园区企业,实现家门口就业。为让实操培训更有成效,培训中心还与当地重点企业合作办学,将实训基地搬进一线车间,让老师傅亲自带、手把手教。

  据周曙明介绍,为方便农民工咨询、报名,汨罗市还专门在政务中心安排了报名窗口,在“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设置咨询展位。今年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就有500余名农民工报名参加培训,年龄从20岁到55岁不等。

  据了解,汨罗市去年培训的800余位农民工中,获职业资格证的有近800人,获特种作业操作证书的有500人,大部分人凭“本事”找到了工作。其中,来自汨罗市白塘镇磊石山村的13名退捕渔民,在面临“上岸”之后生活重启之困时,通过参加免费的农民工培训获得一技之长,找到了就业新门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