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启动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认证工作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启动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认证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21-04-02 19:20

  原标题:重庆市启动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认证工作

  新华网重庆3月31日电(李海岚)31日从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为适应职业技能竞赛改革需要,加强重庆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队伍建设和管理,重庆市已于近日正式启动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认证工作。

  据了解,随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地职业技能竞赛正如火如荼展开,作为职业技能竞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裁判执裁的“公平、公正”也备受社会关注。

  “此前,重庆各项职业技能赛事的裁判员都由各行业有一定执裁经验的人员担任,没有组织统一的培训、考核、认证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蹇晓林说,裁判工作是竞赛顺利进行的必要保证,裁判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到选手技术水平的发挥,以及一场比赛结果的公信度和权威性。

  他表示,2021年,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结合“巴渝工匠”竞赛计划安排,分期举办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资格认证班,支持和帮助社会各行业、单位规范有序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据悉,目前,重庆市首期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资格认证班已顺利开班,来自重庆餐饮行业的102名具有技师资格的考评员接受了裁判员资格认证。茶艺、美容美发等领域的职业技能竞赛裁判认证已在筹备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凡经参训、考核认证合格的学员,将由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面向社会公示,核发《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证书》,纳入到重庆市裁判员专家库管理,并被推荐到相应专业领域的赛事中参与执裁工作。以首期认证合格的裁判员为例,部分裁判将被推荐参与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面条专项赛全国决赛、“巴渝工匠”系列大赛执裁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