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送温暖 稳岗就业促发展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风行动”送温暖 稳岗就业促发展

26万多个岗位助1.74万人就业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04 10:24

  原标题:“春风行动”送温暖 稳岗就业促发展(主题)

  26万多个岗位助1.74万人就业(副题)

  南宁日报讯(记者莫岚远)走进我市企业,只见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工作着。在这些忙碌的身影中,不少人是今年春节后加入的新生力量。今年2月上旬至3月下旬,我市人社部门积极实施“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搭建就业平台,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扎实推进南宁市稳就业工作,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助力企业发展。

  2月24日起至3月底,我市人社部门组织3个新春走访企业调研小组,分别到南宁富士康、中建八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等我市部分大中小微企业开展调研。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信息……今年,市就业中心一直没有放慢节奏,不仅宣传政策,还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围绕社保减免缓办、就业创业、用工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政策进行讲解,受到企业欢迎。

  同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市人社部门主动采取线上直播带岗、小型专场招聘会等形式,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用人单位)和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有求职意愿的农民工、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精准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75场,其中线上招聘会66场、线下招聘会109场,共组织3765家(次)企业参加招聘,提供26万多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74万人。

  春节过后,一辆辆返岗复工“爱心专车”从横县、宾阳县、上林县、武鸣区、邕宁区等县区的汽车站出发,搭载着务工人员踏上返岗复工路。据统计,“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组织“点对点”专车136车(次),精准输送农民工、农村劳动力5065人进城或赴广东省返岗复工,其中已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农民工920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此外,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为因疫情等原因在就业地过年的农民工提供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等支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为春节返乡和节后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农村劳动力、农村低收入人口等群体提供劳务输出服务,实现返乡返岗有支持;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精准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对接等服务,实现求职用工有保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