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携手打造西部博士后人才蓄水池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川渝携手打造西部博士后人才蓄水池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04 13:50

  原标题:川渝携手打造西部博士后人才蓄水池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四川省人社厅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近日签订《川渝博士后人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通过多个方面的重点合作,加大引才、惜才、爱才、留才力度,共同打造中国西部博士后青年人才蓄水池,为把川渝建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献智献力。

  根据合作协议,川渝将通过两地博士后培养平台,实现学科专业优势互补,为工作站和实践基地寻找联合培养的流动站提供更多选择,鼓励两地工作站和实践基地与两地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开辟川渝博士后服务通道,以成都市和重庆市中心城区为先导,优化川渝博士后服务,开辟川渝博士后服务通道,为两地设站单位搭建沟通桥梁、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为两地设站单位招收博士后进站提供精准指引。将成立川渝博士后人才发展联盟,进一步整合川渝两地博士后平台资源,形成资源效益。两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可作为成员单位加入。

  川渝两地还将积极向人社部争取在川渝协同发展示范区设立国家级工作站(园区站),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设立分站,并吸纳成为联盟成员单位。共建的工作站由川渝两地共同开展博士后人才的招收、培养和服务。将联合举办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围绕川渝两地改革发展的重大议题,或者博士后研究的重点领域、优势学科专业、产业技术攻关合作项目等,鼓励两地设站单位举办博士后学术论坛活动,支持两地设站单位的博士后积极参与川渝重大人才活动。

  据省专家服务中心统计,2020年,我省共招收984名博士后,同比增长11.6%,我省在站博士后总数达3385人。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