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港澳大学生提供千个实习岗位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启动2021年“百企千人”短期实习计划

为港澳大学生提供千个实习岗位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4-05 13:58

  原标题:广州启动2021年“百企千人”短期实习计划(引题)

  为港澳大学生提供千个实习岗位(主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冯艳丹)近日,2021年“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寒假实习专项行动结业礼暨2021年“百企千人”港澳大学生短期实习计划启动礼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举行,172名港澳台青年在穗实习顺利结业。

  仪式结束后,港澳台青年学生代表前往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基地参观交流,开启“同心筑梦”穗港澳青年交流主题系列活动——“活力羊城,科技众创”创新学习之旅。

  “因为疫情,我决定留粤过年,参加实习活动既避免了与人群接触,又给自己提供了充电机会,仅我们学校就有400多人报名参加。”暨南大学香港学生小冰说,今年不少像他一样的港澳青年选择在粤实习过年。

  1月中旬,广东各高校相继开始放假,部分港澳台在粤学生因疫情关系选择留校过年。为吸引更多港澳台青年来粤学习、就业和生活,广州实施“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为港澳台青年留粤过年提供新选择。

  首期专项行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20所省内外高校共计370名港澳台学生留粤参加实习活动。经过配岗和培训,共有172名港澳台青年在广州各大企事业单位参加实习。

  为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实习就业,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青年联合会正式启动2021年“百企千人”港澳大学生实习计划,拟以法律、金融、科技、互联网、文化创意、职业技术等产业及政府相关机构为主要领域提供1000个实习岗位,为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并通过实习活动推动穗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使广大穗港澳青年更直观地感知和体会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巨大成就,更系统地认识和了解粤港澳大湾区。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霍启文受邀担任该实习计划的“首席招聘官”并将参与“百企千人”港澳实习校园推广会。“作为香港广州青年总会的负责人,一方面我所在的企业会给港澳青年提供尽可能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另一方面我也会重点依托香港广州青年总会在香港积极推动港澳实习项目的具体实施,为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