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绣娘”家门口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易县

近千名“绣娘”家门口就业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4-07 13:57

  原标题:易县(引题)

  近千名“绣娘”家门口就业(主题)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亚梅 霞光 记者徐华)“这离家近,在这做刺绣活,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近日,在易县御绣缘清宫传刺绣文化传承中心,“绣娘”于秀玲一边说话一边飞针走线,动作娴熟。据该中心负责人王亮介绍,像于秀玲这样凭借这门手艺在家门口就业的农村妇女有近千名,年人均收入在3万元左右。

  为解决贫困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易县进一步拓宽农村妇女的就业渠道,让她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易县御绣缘清宫传刺绣文化传承中心就是该县带动贫困留守妇女就业增收的一个试点。“易县清宫传刺绣又称宫绣,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远销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王亮说,易县清宫传刺绣利用上等桑蚕丝制成的绸缎、缂丝等绣布底料,加以天然珍珠、松石、珊瑚等绣料,刺绣针法多样,技艺精湛。

  为确保产品质量,易县会在“绣娘”上岗前进行培训,这就解决了留守妇女因缺少技术无法就业的难题。上岗后,她们的绣制工作由技术人员进行指导,中心根据“绣娘”的劳动量与产品的等级支付劳动报酬,中心负责刺绣前期花样设计、绘制以及刺绣后期的缝制和销售工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