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边检站“3+N”互助协作培训模式培育人才队伍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边检站“3+N”互助协作培训模式培育人才队伍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8 17:31

  原标题:长春边检站“3+N”互助协作培训模式培育人才队伍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石林 宋晓阳

  “通过这段时间的交流学习,我对边检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现如今口岸蓬勃发展的势头,今后我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规范衡量自己,努力提高外语水平,扎实学习业务知识……”这是吉林长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名转改新警在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下简称长春边检站)交流学习后的感悟。

  2021年吉林边检总站启动边检业务互助协作机制,着力解决各地区民警边检业务素质不一、执勤能力不均、人才骨干匮乏等情况。作为吉林省最大的空港口岸,长春边检站向以打造专业型人才输送基地为目标,长期致力于培养业务素质过硬、履职能力突出、岗位技能精湛的高素质人才,也成为此次培训的主训单位。

  为通过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建设,开启边检口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培训工作中,长春边检站提前谋划,深入了解参训民警业务需求、能力短板,据此精心设计专项课程,并采用了“3+N”培训模式,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形成长效。“3”,指党课学习与参观见学相融合、勤务实践与专项授课相融合、实操演练与集中考试相融合。在培训中,该站将提升学员理论能力摆在首要位置,以“学党史、鉴古今”、“每周半天”学习等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荣誉室参观、党史知识学习、党史故事小课堂等系列活动,用党的先进理论、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同时,该站着力选拔业务骨干,围绕当前边检工作实际,以新录入规则、勤务规范、旅客人身及行李物品检查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23场,组织口岸一线勤务实践4次,全面提升了学员的综合能力素质。此外,为帮助学员查找自身不足,该站立足全警实战大练兵、检查员等级评定等工作,精心设计贴近实际需求的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实操能力专项考试,从而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管、以知促改。

  “N”即各执勤队与参训单位结成对子,结训后坚持互相通联,集中解决业务难题,共同提高专业能力,推动互助协作形成常态、贴合实际、服务实战、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该站已圆满完成来自集安、临江、长白边检站两批18名民警互助协作培训任务,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