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河南省城镇新增就业29.78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季度河南省城镇新增就业29.78万人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4-13 08:21

  原标题:一季度河南省城镇新增就业29.78万人

  河南日报讯(记者 逯彦萃)春季是用工、求职旺季,河南省就业工作迎来了“开门红”,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9.78万人,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的27.07%。

  为了做好春季就业工作,河南省各地人社部门“线上线下”齐发力,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招聘会。春节过后省人才交流中心持续举办2021年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数万个就业岗位求贤才;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河南站网络招聘活动提供6.6万个岗位;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每周二均有招聘会举办;鹤壁市举办了就业服务云招聘活动;焦作市恢复每周五现场招聘会……

  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副局长卢宇看来,政府搭台子、当“红娘”,企业与人才来“相亲”是破解企业招人难题的必要之举,也是多措并举保就业的应有之义。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求职者聚集到哪里,招聘会就开到哪里。网络招聘也成新常态,“直播带岗”已成新时尚。

  如今,就业渠道越来越多样化,求职者可选择的余地更大了。一季度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9.7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9.14%;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8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5.87%。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