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收门路广 致富信心足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北票市大三家镇发展特色产业强村富农——

增收门路广 致富信心足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4-16 14:39

  原标题:辽宁省北票市大三家镇发展特色产业强村富农——(引题)

  增收门路广 致富信心足(主题)

  辽宁日报记者 张旭

  缝纫机“嗒嗒”地飞速运转,“沙沙”的行针走线声此起彼伏,4月12日,在辽宁省北票市大三家镇兴隆沟村海之源服装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忙碌着。

  “家门口建起服装加工厂,我在厂里上班,每个月能赚3000多元。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干劲越来越足。”村民张洪玲笑呵呵地说。

  大三家镇下辖9个行政村,曾有4个贫困村、建档立卡户691户1461人。两年前,大三家镇汇聚社会资源,在兴隆沟村开设了服装加工厂,村民实现了打工不出村,就业顾家两不误。

  “我以前在外地打工,照顾孩子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工作,车接车送,赚得也不少,心里踏实多了。”张洪玲说。

  两年来,海之源服装加工厂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安置全镇富余劳动力就业100余人。“工厂计件发工资,多劳多得,村民腰包越来越鼓了。”服装加工厂负责人王建华介绍。

  时下,正值大棚番茄采收上市,大三家镇羊肠沟村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内,一棵棵番茄秧上挂满了番茄,煞是喜人。丰收的景象坚定了大棚主人孟令合留在家乡发展的决心。

  “去年,村里建立了蔬菜种植基地,我返乡承包了3栋大棚,发展起蔬菜种植,这可比在外面打工有奔头呀。”说话间,孟令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2020年,在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大三家镇在羊肠沟村投入资金60万元,建起高标准大棚种植基地,引导村民返乡发展蔬菜种植,统一购置种苗,农业技术员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带动村民在家门口致富增收。

  2016年以来,大三家镇先后培育了16个特色扶贫产业项目。特别是2020年,大三家镇整合9个村的扶贫资金479.5万元,撬动社会资金800.5万元,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畜牧养殖小区及肉鸡养殖基地、家庭农场等特色种植养殖项目。截至2020年年底,全镇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建档立卡户691户1461人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10万元。

  目前,大三家镇保护地面积达280公顷,有畜牧小区及养殖场38处、合作社36家、家庭农场8家,带动了众多村民在家门口打工就业、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