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社区首次迎来农民工志愿服务队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社区首次迎来农民工志愿服务队

来源:中工网
2021-04-16 19:0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金慧 吴渊

  “这边椅子的木条缺失比较多,铁撑也坏了,我们先焊接支撑,再钉木板。”农民工贺勇蹲在社区休闲椅旁,一边找螺丝,一边向东湖新城社区的工作人员解释,旁边摞着一大堆木条材料。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础单元,大疫面前,社区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从我做起,尽己所能,服从安排......”4月13日,来自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杨春湖158地块项目的农民工志愿服务队齐举右手,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服务大厅,做出庄严的志愿服务承诺。

  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陶久娣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科教文卫事业部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孙燕芳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中建三局将组织农民工志愿服务队定期到社区进行惠民义务工作,包含翻新修理社区休闲椅、维修路灯、清理楼道杂物、维修路面、养护健身器材等等。

  这支平均年龄30岁的农民工志愿服务队,成员包含电工、木工、油漆工、砌体工等。他们是工地上的行家里手,也是服务社区居民的“手艺人”。33岁的张仟是一名电工,接到公司成立志愿服务队的号召时,他第一个响应,并发动其他人一起参与。他说:“疫情期间,看到武汉各个社区工作人员无条件地为居民服务,非常感动,我愿意用自己的手艺为社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他们为社区的工作人员赠送了慰问品和火神山纪念册,“医院战场”和“社区战场”的抗疫英雄们走在一起,共同纪念武汉解封一周年。

  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孙燕芳表示:“作为在汉央企,为民服务办实事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我们组建志愿服务队,就是要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既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也发挥了农民工特长,帮助他们融入城市生活,真正成为城市的一份子。”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