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智慧就业”平台正式投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市“智慧就业”平台正式投用

来源:昆明日报
2021-04-18 09:31

  原标题:昆明市“智慧就业”平台正式投用

  昆明日报讯 首席记者杜托报道 4月16日,经过建设、试运营、验收等阶段,“昆明智慧就业”信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该平台集纳了全国、省市多平台的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和智能化人力资源市场,使之相互关联、信息共享,形成一个面向劳动者、用人单位、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信息平台按照就业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全网通办”原则,集岗位归集、求职登记、岗位匹配、业务经办、政策宣传、数据分析于一体,构建了“1+2+5+16+X”的系统框架,即:1个数据统计分析中心、2个市场主体(昆明南坝人才市场和昆明人力资源市场)、5个端口(电脑网页、手机微信、信息大屏、南坝一体机、昆明电视台)、16个县(市)区就业数据共通、X代表多种可能性(服务企业、求职者等),实现了就业工作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使企业用工信息不断线、劳动者求职渠道不受阻、就业全天候服务不受限。

  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以及“手机摇一摇找工作”互动平台,使所有的招聘求职行为都可以在网上完成。

  在试运行期间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昆明智慧就业”信息平台的服务优势充分显现,网上公共就业服务从未中断。据统计,全年累计提供有效就业岗位396139条次,累计为14725家单位提供招聘信息发布服务,招聘信息访问量1816949人次。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系统等3个系统共为11267名就业重点群体发放补贴2064.9万元。

  “我们的平台是公益平台,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都是免费的。除了免费之外,在个人隐私方面充分尊重求职者,用人单位除了线上申请之外还要到窗口来核定相关的资质和数据。对于无效的岗位也要求及时下架,形成动态滚动的机制。”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劳动力市场管理处处长张金介绍,目前已经在南坝人才市场布点设置了80个智慧窗口。“平台正式运行后,也会不断满足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公共就业服务不断增强的需求,推动全市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目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