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4-19 16:48

  中工网讯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北京市总工会等六部门联手,共同在全市启动“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活动持续至5月15日。期间,将通过开发乡村岗位、组织专场招聘、优化线上服务、提供职业指导服务等多种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做好精准匹配和对接。

  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就业服务专员将摸查辖区内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企业分流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状况及相关需求,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用工状况和存在困难问题,特别是辖区内创业企业、中小微企业服务需求。

  据介绍,就业服务专员将广泛收集岗位信息,满足求职者多元化需求。包括开发收集乡村旅游业、住宿餐饮业、涉农企业岗位信息,收集文化娱乐业、商务服务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岗位信息,征集创业企业岗位信息,采集新就业形态、灵活用工招聘信息,扩大岗位信息发布范围,通过办事大厅、招聘活动现场及网站、微信等线下线上多渠道发布,同时分类整理招聘岗位,设置分行业、分地区、分人群招聘专栏,方便劳动者获知,确保岗位信息真实有效。

  活动期间,北京市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前提下,开展“助企用工”活动,结合产业园区和重点用工企业招聘需求,组织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活动。开展“暖心送岗”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农民工等群体求职需求,组织分类专场招聘活动。开展“百姓就业”进社区活动,聚焦大型社区供需特点,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北京市人社局将依托“就业超市”服务频道搭建“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线上服务平台,提供招聘会发布、职业指导等服务。

  据了解,北京市就业服务专员将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引导企业联络员及时收集企业招用人员、人力资源服务等相关问题并及时反馈。就业服务专员还将结合企业特点和生产经营状况,提供岗位设置、招聘条件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