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24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十八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24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

百余个优秀创业项目企业参与展示对接500余家用人单位携2万余个岗位来“招贤”

来源:大连日报
2021-04-21 07:58

  原标题:第十八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24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主题)

  百余个优秀创业项目企业参与展示对接500余家用人单位携2万余个岗位来“招贤”(副题)

  大连日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八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将于4月24日8:00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会期1天。市人社局副局长、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宏,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明书在会上介绍了创博会各项活动安排和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本届创博会以“创业促就业发展惠民生”为主题,开展成果展示、研讨交流、招才引智等特色活动。在一楼大堂设立开放式政策咨询区、大会咨询服务区、直播带岗专区、创业诊所;在一楼展区内设立专场春季人才招聘区。在二楼展区设立就业创业成果展区、主题活动区和各类创业就业资源对接区;二楼还设立会议区,举办人力资源峰会、创业研讨交流会等。

  本届创博会坚持创新思维,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不断丰富展会元素,安排了资源对接、人才招聘、峰会研讨、成果展示、政策服务五大方面内容。

  一、创业资源对接更加丰富。创博会现场有来自实训培训、财税法律、人力资源、投资融资等方面的18家专业机构,22家市级创业孵化平台,百余个优秀创业项目企业参与展示对接。积极推进优质项目落地大连,孵化平台服务大连,投融资机构投资大连,培训实训机构扎根大连,上海优质资源落户大连。

  二、人才招聘洽谈更加务实。同期举办春季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包括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在内的500余家用人单位,既有冰山集团、恒力石化、华信、东软等众多国内企业参会,又有埃森哲、简柏特等外商投资企业加盟,提供2万余个岗位。大连军分区将组织各区武装部面向大学生现场宣传解读兵役政策,鼓励大学生参军报国。

  三、峰会研讨交流更加精准。创博会期间举办第五届大连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与高端发展峰会,邀请上海和大连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专家就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做主题演讲,探讨当前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理念和发展路径,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出谋划策。举办以“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沪连区域创业工作交流合作研讨会,邀请上海市公共就业部门和浦东新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优秀创业企业和创业导师代表、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等,围绕创新合作模式、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创新动能、创业经验交流四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四、就业成果展示更加多样。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面、多角度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市在创业就业、援助就业、扶贫就业、职业培训、援企稳岗、人才招聘、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五、政策咨询服务更加高效。在政策咨询指导服务区为广大市民提供创业就业政策、创业就业培训、青年就业见习、职业技能鉴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专业化、一站式的咨询指导服务。市就业服务中心还现场设立“创业诊所”,市创业导师对创业者提供“一对一”辅导。

  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业活动。大连市股权交易中心将举行新四板挂牌仪式;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现场推介“海纳百创”服务品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大连校友会优秀创业项目路演;邀请大连市创业导师开展“创业大讲堂”主题分享活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