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筑巢”引得金凤“栖”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塔县:“筑巢”引得金凤“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04-21 10:13

原标题:金塔县:“筑巢”引得金凤“栖”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今年以来,金塔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项目是发展之源。”。金塔县认真研究吃透中央及省市招商引资的政策精神,科学研判招商引资形势,聚焦重点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紧盯国家产业布局,依托辽阔的地域优势和丰富的物产资源,按照“打造三大产业基地、培育三大百亿级产业链、创建三大省级示范区”的发展思路,组织全县各单位在循环农业、清洁能源、精细化工、煤化工、文化旅游、矿产品加工、核关联产业、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等领域积极谋划包装储备投资亿元以上延链、补链、强链重点项目100个,50个项目达到项目建议书深度。

成绩的背后,是金塔县一系列招商引资的硬举措。金塔县研究印发了《金塔县招商引资“百日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赴外招商工作方案》,创新招商引资方法路径,将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分配到了乡镇、部门,充分调动各单位参与招商工作的积极性,全面开展建链、补链、延链、融链、强链工程,努力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注重“以商引商”,鼓励和支持企业家依托人脉资源、商务关系,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或项目,瞄准上下游产业链节点项目、关键环节,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招引龙头型、基地型、延链型的产业链项目,加快打造更多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瞄准珠三角、上海、苏南等产业密集区,明确专人、紧盯不放、持续跟进、尽快靠实,营造“人人参与招商、人人支持招商”的浓厚氛围。

不栽梧桐树,难引凤凰来。金塔县主动置身新发展格局,精准出击对接招引项目,抢抓新一轮东部产业转移、沿海沿长江地区化工产业转移、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机遇,积极探索链长制招商,围绕全县7个产业链,持续释放54个小分队招商能量,大密度、多频次开展招商活动。至目前,已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陕西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4批次,举办各类项目对接会、招商推介会7场次,签约金额达到31.55亿元。积极联系华锐风电科技、江苏海门市环宇化工、宁夏佳洋能源有限公司、绍兴润扬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九江商会等20批次86人次客商来该县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对接项目。

“招得来”是基础,“落得下、发展好”才是关键。金塔县本着“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调整和承接各类行政审批事项44项,下放原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事项6项,梳理公布县级特有政务服务事项512项,进一步理顺了审批权限,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强化全过程跟踪服务,扎实做好项目手续帮办代办,力促签约项目落地,至目前,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20个,引进到位资金7.67亿元,同比增长55.89%。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