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市举办手工采茶制茶技能竞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宜都市举办手工采茶制茶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4-21 13:31

  中工网讯 4月17日,宜都市首届春茶节现场会在王家畈镇古水坪村大风口举行。“在希望的田野上”2021宜都市手工采茶制茶竞赛活动也在这里精彩上演。

  此次竞赛分为采茶和制茶两项,采茶组设专业和业余组,共计60余人参加。裁判宣布活动开始后,选手们立即行动,双手在茶树上轻点、旋提……一片片清新翠绿的嫩芽不断飞进茶篓里。于此同时,手工制茶竞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0名制茶能手各施所学,用自己的匠心巧手炒制出了一锅锅色香味形上佳的春茶。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评选出了专业采茶、业余采茶和手工制茶的第一、二、三名,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比赛,选手们不仅相互学习交流,也在竞技中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提高了采茶制茶热情,展现了宜都茶人激昂奋进的精神面貌,也为助推宜都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起到了积极作用。(康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