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68名涉农劳模助力乡村振兴“头里跑”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阜宁68名涉农劳模助力乡村振兴“头里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5 07:13

  原标题:阜宁68名涉农劳模助力乡村振兴“头里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唐瑭 周永祥)“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助力乡村振兴,这是新时代赋予劳模的新使命”……据江苏省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计俊介绍,自全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他们组织引导68名涉农劳模率先行动,开展特色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推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组织+农户”经营形式,开展牵手致富“三联三促”等活动,培育了一批成效显著、影响广泛的“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在阜宁县沟墩白水塘养殖区,县劳模邓元富有口皆碑。他创办的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与白水塘等周边4个村结对,吸纳社员260余户,养殖水面超2000亩。他大胆引进特水养殖新品种,在自己试养成功后向外推广,使100多名养殖户的收入翻番。

  江苏蓝天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渊文,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县劳模。他主动与板湖镇板湖居委会签约,拟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分两期扩建该村现有的蓝湖螃蟹市场,可为本地千余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目前,首期工程已经完工开业,优先安排该村200余村民进场经营,月纯收入超万元。

  “他整天为我们操心劳碌,传技术、帮销售,年终还给我们二次返利。”谈起江苏省劳动模范杨进,沟墩镇柳集村60多名养禽户赞不绝口。杨进以沟墩禽蛋专业合作社为载体,辐射带动了周边20多个镇村800多名养禽户饲养蛋鸡,年销售禽蛋17000多吨,培养出68名农民经纪人,让千余农户走上致富路。日前,他又与陈良镇三烈村签订了有关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阜宁县劳动模范田作海2016年从上海返乡创业,先后安排本村54人到其公司就业。2017年担任戚桥村党总支副书记后,他带领支部一班人奋斗3年终使穷村換新颜。

  据统计,在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该县68名涉农劳模共投入资助金5200多万元,扶持致富项目21个,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呈现出了产业带动、技术扶持、资金支撑、就业支持等亮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