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筑黄金台 贤士踩云来 “春暖花开、‘石’等你来”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筑黄金台 贤士踩云来 “春暖花开、‘石’等你来”

高层次人才常态化云端招聘活动第二季正式启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4-25 09:40

  4月23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承办、市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与河北科技大学协办的“春暖花开、‘石’等你来”高层次人才常态化云端招聘活动第二季暨2021年驻石高校巡回招聘会(河北科技大学站)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正式启动。

  “春暖花开 ‘石’等你来”常态化云端招聘人才活动是在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成功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基础上的升级和拓展,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助力“双创双服”和“4+4”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活动采取“线上招聘+线下活动”“走出去”+“请进来”“广泛覆盖+定向邀约”“海外引才+国内引才”的4+战略,打造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智能化的永不落幕的“高洽会”,为我市“4+4”现代产业、“四种类型”经济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要素。

  据统计,河北科技大学招聘会入场企业410余家,提供岗位22000个,分为京津专区、高新技术企业区、县(市、区)、综合招聘区、校友企业区等6个专区。招聘岗位门类齐全、丰富,涵盖了石家庄市各个行业系统。参会企业还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浙江、广州、内蒙古、河南等地用人单位参会。会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宣传人才政策,为毕业生提供现场“一站式”服务。

  在我市制定出台人才绿卡等吸引人才系列政策的同时,各相关招聘企业也纷纷出台政策吸引人才。中铁六建集团石家庄铁路建设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刘明鉴介绍,此次公司带来了20多个招聘岗位。为了有针对性培养新员工,公司出台了毕业生十年期发展规划,毕业一年是见习期、二到五年为发展期、五到十年是成才期,针对每个期限制定不同的培养目标和规划,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培养。不少河北科技大学的学生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工作,其中不乏非毕业班学生。他们纷纷表示,想更早地了解招聘市场需要,在以后学习中更有针对性。

  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驻石高校巡回招聘会是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人才”融合机制,服务全市常态化人才招聘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在促进驻石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同时,积极吸引、留住本土人才。河北科技大学站是2021年的第一站,相续还将举办4月24日河北经贸大学站、4月29日河北师范大学站等系列校园招聘会,每场招聘会精选300家用人单位参会。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巡回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只对招聘会所在院校毕业生开放,其他院校的求职人员,可通过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公共招聘网 、“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网络招聘专场”参与。(王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