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政校企”三方联动 推动职校生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政校企”三方联动 推动职校生就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6 07:38

  原标题:长春“政校企”三方联动 推动职校生就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4月20日,2021年“汇智长春·广聚英才·万人助万企”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在长春人才市场举行。活动采取“政校企”三方联动模式,共同开发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吸引当地32所高职高专、职业院校、技工院校众多毕业生参加。

  “同学,过来看看我们的岗位,待遇好!”招聘现场,企业招聘专员们不仅把岗位信息、待遇标准标注在展板上,还主动向毕业生们介绍企业情况及相关职业的发展前景。长春市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说:“前来招聘的企业这么多,我们担心人才被别的企业抢签了。”

  据介绍,此次线下招聘会吸引了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等众多吉林省知名企业,提供专业技术、管理服务、高级蓝领和普工等热门岗位1200余个,岗位薪酬在3000元至15000元不等。

  “人社部门和职业院校联合举办招聘会,让招聘更精准有效。”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代表表示,公司已连续多年吸纳长春职业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如今不少人已成长为生产骨干。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校企对接服务咨询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台和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服务专区,提供校企对接咨询、政策服务咨询、就业创业服务、见习岗位发布等服务。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共吸引1600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488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此外,招聘会期间,通过现场交流,32所院校与100余家企业初步建立合作关系,其中,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与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通过订单培养、企业员工培训、技能鉴定、项目开发等方式开展校企合作。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共与23家企业进行洽谈,并就订单式人才培养、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与11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招聘会后,长春一汽集团与该市人社部门、对口院校,就企业用工需求和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以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4月22日、24日,长春人才市场还举办了“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长春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2021年春季双选会长春专场招聘会,提供客户经理、社会渠道经理,及各类专业技术、管理服务等热门岗位2000余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