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城市】一条线“绣”出暖心服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一条线“绣”出暖心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4-26 07:28

  “哇,太厉害,是谁绣的?”

  一副约6米长的绣品旁聚集了许多身影,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发出惊叹声,凑近一看原来是一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据悉,绣制这副作品的同志叫徐美娟,浙江江山人,是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的一名列车员,担任宁波开往广州的K209/210次列车,自她第一次踏上工作岗位以来,已矜矜业业坚守了20年有余。从曾经慢生活的绿皮老火车,到现在快时代的高铁,徐美娟的职业生涯一步步见证了我国铁路的跨时代进步。工作中的徐美娟是一个认真仔细,对待旅客十分有耐心的人。遇到旅客需要帮助,她总是能第一个出现在他人面前,及时帮忙解决问题;碰上突发状况,她总是能表现出过人的沉稳与从容,适时恰当处理事件。20年来徐美娟坚持守初心,实现了零投诉,收获了许多旅客的表扬及同事们的认可。

  工作之余,徐美娟喜欢做一些“针线活”,所以她常常和裂开的衣服或掉落的纽扣“过招”,就如同她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从容与细致一样,一旦碰到有同事或旅客需要给衣服做一场紧急“手术”,她总会热情地拿出她的“武器”,细致耐心地解决。

  也正是这一“爱好”,才有了眼前这一幅花费近十年,长570cm宽65cm的“清明上河图”。细观这幅绣品,78种色彩,北宋城外的春色,汴河城内的街市,上面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栩栩如生,令人惊叹不已。随着掂在指尖上的绣针在纯白色的绣布上穿梭,从最初的苍白,到朦胧显现,直至与完美地呈现出绝妙的绣品,一针一线的热爱贯穿了整幅“清明上河图”,日复一日的坚持见证了徐美娟“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十年,系着徐美娟对未来的期盼,穿过徐美娟的芳华年代,编制着徐美娟美好的向往。这也是她送给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毕业礼物”。(楼俏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