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城市】“快递小白”十年成长路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快递小白”十年成长路

来源:中工网
2021-04-29 14:03

  “见证了公司从小变大,从人工到自动化,货量从几百票到几百万票,我还挺骄傲的。”这个笑容可掬,憨厚朴实,说着一口地道“津普”的老王,正是中通快递天津管理中心操作部进港A班主管王均常。

  十年前,王均常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卸车员,王均常说:“当时货量没现在这么多,每天的工作时间就是跟着货量走。”后来,王均常进入了流水线,成为一名分拣操作员,不久便当上了组长,这一干就是六年。“那时候没现在这种条件,都是靠人工分拣,环境也很艰苦,冬冷夏热的,但很开心,同事们说说笑笑一天很充实地就过去了。”王均常笑着回忆道。

  2020年复工复产初期,接待返岗人员成了最大的问题,当时留企值班人员短缺,且面临着很大风险,王均常主动请缨,担下了这个重担。从那以后,他的工作不再是围着班组转,而是主要负责接待返岗人员,帮助他们安排住宿、吃饭等问题。老王说:“有时候回到宿舍,刚刚脱下防护服,准备躺下睡一会儿,一个电话打来说门口又来了员工需要安排,就得马上起身去接待,当时真是感觉连睡觉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就这样,不分昼夜地忙碌了一个多月,直到有人接替工作,王均常才得以休息。那段时间跑上跑下地忙碌,让王均常瘦了整整8公斤,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王均常被公司评选为“战疫先锋”。

  从一无所知的“快递小白”到学到一点门路的组长,再到如今对工作了如指掌的主管,王均常学会了换位思考。“现在不像之前当操作工的时候,站在管理岗位上,操心的事多了,下班休息时还要总结一天工作上的不足,想着明天的工作我要怎么去干好,有时候工作开展不下去,自己是真着急。”王均常说道。

  (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