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小箱包”装着就业增收“大心愿”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扶贫车间“小箱包”装着就业增收“大心愿”

来源:新华网
2021-04-30 14:10

  原标题:扶贫车间“小箱包”装着就业增收“大心愿”

  扶贫车间建到移民小区,群众家门口就能就业。位于山西临县临泉镇的湫水文峰苑小区,居住着25个村的移民搬迁户。

  工人正在赶工。新华网 发

  2018年底,山西鸿利来箱包皮具有限公司在这里建起了扶贫车间,为湫水文峰苑小区的搬迁群众提供了80余个工作岗位,工人月均收入2000元以上。

  4月27日,“大力弘扬吕梁精神 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媒体联动采访团走进这个加工箱包的扶贫车间。据公司负责人郭小东介绍,公司有两条生产线,各类缝纫机设备70余台,采取订单式生产模式,为就业群众进行培训上岗服务。

  附近的搬迁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新华网 发

  “出了家门口就是车间,每天还能回家给老人孩子做饭。”2019年以来,临县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力度,在建成的18个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了红枣加工、养殖、电子产品加工、箱包加工等扶贫车间,努力帮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成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