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即就业”辽宁将招百名免费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毕业即就业”辽宁将招百名免费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来源:新华网
2021-05-01 09:25

  原标题:“毕业即就业”辽宁将招百名免费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新华网沈阳4月30日电(唐晓瑭)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启动2021年度辽宁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计划招生100人,培养专业为临床医学专业专科(三年制)。

  2016年,辽宁启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至今已完成5届招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由辽宁省教育厅列入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定向培养承办院校为辽东学院,定向培养专业为临床医学专业专科(三年制)。通过“政府资助、订单式培养、定向就业”的方式,为农村地区培养了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全科医生,同时也为近500名农村地区大专毕业生提供了具有事业编制的工作岗位,实现了“毕业即就业”。

  报考辽宁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招生计划的考生须参加2021年度全国统一高考。被录取的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在校三年间的学费、住宿费由辽宁省财政提供的专项资金承担,学习期间还享受适当补助生活费;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参加招聘考试,通过招聘考试在定向就业县确定就业乡镇卫生院并签订聘用合同。完成入编定岗后须参加为期2年的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培训期间享受工资及社会保障待遇。经过2年期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并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即可从事全科医生工作,确保有编有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