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微生态型班组”,激发伙伴活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设“微生态型班组”,激发伙伴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5-01 07:28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的基本单元。新奥集团提出建设“微生态型班组”,激发一线伙伴的个体创造力和组织活力,在作为企业最小细胞的班组实现自驱运行。

  新奥工会负责人这样解说“微生态型班组”,每一个班组就像一座小花园,一线伙伴互为阳光和水分、相互授粉,把每个人的成长力激发出来,又互相影响,协力改良土壤环境。每一个小花园连起来,促进企业整体组织生态的改良和优化。

  一线作业工人占很多比重,班组建设具有特殊的重要性。东莞新奥燃气的微生态班组建设率先突破,形成了“自定目标、自主经营、自我激励、自我创新、自我成长”的运行机制。班组引导成员梳理个人奋斗清单,丰富自身角色标签。班组负责人寓管理于赋能,讲求智慧、柔性、开放,形成个性化的风格。

  “微生态型班组”给一线伙伴带来红利。针对工作中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师徒帮带、参与仓库卸货盘点,参与月度班组大扫除等等都能加分。在微生态班组中,每一位小伙伴都被挖掘出一技之长。

  “微生态型班组”对企业绩效进行“微改善”。思考和挖掘班组改善点,促进团队技能提高和业绩达成;布置练兵台实操训练,从动员性安排工作到倡导抢单,营造自主协同、赶先争优的氛围。

  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作为工作基点,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所有一线伙伴都有荣誉感、归属感、参与感。(华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