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支队伍竞逐“中国中铁杯”职业技能大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确保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数字化移交

19支队伍竞逐“中国中铁杯”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2 08:48

  原标题:确保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数字化移交(引题)

  19支队伍竞逐“中国中铁杯”职业技能大赛(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陈鸿 刘琨

  4月27日~28日,在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工地上,随着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主席杜晓南宣布比赛开始,经层层选拔出来的19支代表队,107名选手,各展其长,竞逐“中国中铁杯”职业技能大赛桂冠。

  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五一劳动节前夕,为营造劳动光荣的企业风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聚焦聚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施工作业队伍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进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争创4号线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竞赛涵盖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建设的所有进场标段,竞赛设有电工、电焊工、测量工、BIM工程师、电力线路工、通信工6个工种,共计7个比赛项目,内容涵盖了轨道交通建设中的变电所机电设备安装、通信机房接续等场景,BIM技术作为构建智慧城轨中智能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手段。

  据悉,本次大赛设置了模型协同、模板使用、软件操作等6个基础操作项和模管综+剖面图、留洞+留洞图、工程量统计等4个技能提升项,通过BIM技术在项目设计、建造、运维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应用,保证地铁工程项目数据的准确性、协同性、可追溯性,实现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数字化移交。

  活动承办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了4号线二期唐家沱至王家城站8个站点及8个区间范围内的通信、信号、供电、综合监控等10多个专业的施工,目前4号线二期土建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站后风水电、装修、系统设备专业鱼贯进入,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竞赛主要以技能比武,业务比拼为载体,以赛促练,旨在提升4号线参建队伍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人才队伍,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唱响岗位练兵、技能提升的主旋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确保4号线二期工程安全、优质、早日建成,向重庆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