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城市】丰月菊:百姓的“专职司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丰月菊:百姓的“专职司机”

来源:中工网
2021-05-06 10:39

  城市朦胧的睡意中出发,在星月满天的夜幕下归来,无论严寒酷暑,不管风雨交加,扶老携幼、温馨满怀,用情服务、用心工作、无怨无悔,这是公交驾驶员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是由衷的赞美。

  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十分公司快1线线路长、驾驶员丰月菊就是其中的一位。多年来,她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工作精神,用真情服务当好百姓的“专职司机”。

  丰月菊在车厢内打扫卫生

  爱岗敬业,她用率先垂范树立“党员旗帜”

  丰月菊常说:“一个人思想上要保持不退步,就要适应形势发展要求,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处处以身作则,用率先垂范树立党员旗帜,彰显公交风采。

  作为公交快1线线路长、驾驶员,交通安全、做好服务是丰月菊日常的必修课。她不仅每天要按时完成各项学习指标,刻苦钻研驾驶技能,悉心研究车辆能耗,主动学习修理技巧。同时,负责指导线路成员开展早出场检查,带领大家向先进典型看齐,认真做好新进人员培训帮带工作,组织参加公司的技能培训和驾驶员技能大赛等,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丰月菊虽然是一名女同志,却具有勇敢者的刚毅。去年疫情期间,她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由原来的每天提前30分钟到岗,变成提前1小时到,从一进场区的体温和酒精测试开始,到领取消毒水对公交全面消毒,再到车况、安全部件检查,每一环节都严格按照要求,确保疫情期间为乘客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公交环境。

  一份付出,一份回报。截至目前,丰月菊累计行驶120多万公里零事故,服务乘客180多万人次零投诉,先后荣获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身边好人”、淮安市交通控股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公交公司“服务能手”“文明服务标兵”“首届幸福摆渡人”等荣誉,今年又被授予“淮安市十佳文明职工”荣誉称号。

  热情服务,她用乐于助人唱响“爱的奉献”

  车厢虽小,服务无限。“乘客满意是我们优质服务的追求和目标。”这是丰月菊牢记心中的一句话。

  多年来,丰月菊始终为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视乘客为亲人。当看到需要照顾的老人、孩子,她都会热情帮助他们找座位,提醒上下车注意安全;当下雨天时,她尽量把车靠站边近一点,方便乘客,不被雨淋;当遇到人流高峰时,她会热情耐心地疏导乘客;当有乘客问询站点和咨询路线时,她都不厌其烦地回答,直到乘客听懂满意为止。丰月菊的优质服务不仅赢得了广大乘客交口称赞,还有不少单位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丰月菊的服务不仅在公交车厢内,有时还延伸到车厢之外。2019年春节期间,她像往年一样坚守在驾驶岗位上,当车到达武墩大桥西站时,一位驼背的老人十分艰难地往车上走,她立即起身扶老人上车,并安排好座位。因为老人家住在附近的缘故,时常会坐她的车,一来二去,在她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再遇见老人时,她总会与老人寒暄几句,渐渐地两人就熟悉起来。老人叫王玉兰,无儿无女,如今孤身一人生活,什么事都是自己独自一人完成。丰月菊听了心里一酸,猜想王奶奶独自生活应该十分不易,便萌生了帮助老人的想法。从此,丰月菊就和王奶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她一有空,就会去王奶奶家和老人拉拉家常,给老人送去一些生活用品,帮助打扫卫生、剪剪指甲、做做家务事,让王奶奶内心对这个“闺女”充满着感激。

  拾金不昧,她用平凡小事践行“传统美德”

  车车是风景,人人是形象。多年来,丰月菊在小小的十米车厢里,拾金不昧、帮助乘客,所做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她用一件件平凡小事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文明风尚在车厢内流动。

  去年7月9日下午,丰月菊像往常一样驾驶着车辆到达底站城南停保场,在对车辆进行清洁时,发现座位上有个包,打开一看,里面有手机、身份证等,还有5万元现金。由于还要跑班,她赶紧拿着包跑向调度室,向调度人员王丽说明情况,并请她寻找失主,不到2小时就物归原主。下午5点多,失主周先生匆匆赶到了城南调度站,丰月菊也刚好营运回来。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周先生连声感谢,并当场拿出现金向她表示谢意,被她委婉谢绝了。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公交上一个个正能量的小故事,让人倍感温暖。

  公交是城市文明的流动风景线,也是展示公交服务的亮丽名片。丰月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实际行动,继续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循环往复的公交线路上书写淮安公交人的风采,当好称职的百姓“专职司机”。(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卢克余 杨晶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