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拟招1.85万名特岗教师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

今年河南省拟招1.85万名特岗教师

来源:郑州日报
2021-05-07 21:17

  原标题: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引题)

  今年河南省拟招1.85万名特岗教师(主题)

  郑州日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为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昨日,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其中,中央“特岗计划”拟招12500人,河南省地方“特岗计划”拟招6000人,特岗教师全部安排在乡镇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

  据了解,今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河南省26个原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12个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15个原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除上述实施范围外,申报实施“特岗计划”的县(市)纳入河南省地方“特岗计划”。原实施有“特岗计划”的县(市),撤县设区后原则上不再实施“特岗计划”。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名额12500名,河南省地方“特岗计划”招聘名额6000名,重点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引导和激励特岗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通知》要求,特岗教师招聘须从严执行,不得自行放宽尺度、降低标准。设岗县(市)要按时足额发放特岗教师工资,统筹资金落实特岗教师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确保特岗教师在工资待遇、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纳入岗位管理,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在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硕士研究生等方面可享受优惠政策。省教育厅将完善特岗教师工资待遇督查机制,对未按规定落实特岗教师待遇、未如实申报工资待遇落实情况的县(市)予以通报处理,并视情况核减设岗名额或取消实施“特岗计划”资格。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