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万个实习岗,购房最高补贴10万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溧水启动大学生“聚溧”行动,出台十条“留人硬招”

每年1万个实习岗,购房最高补贴10万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5-08 14:21

  原标题:溧水启动大学生“聚溧”行动,出台十条“留人硬招”(引题)

  每年1万个实习岗,购房最高补贴10万(主题)

  南京日报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李立 邓颖) 大学生“聚溧”行动十条和“万名大学生看溧水”线路昨天发布。为吸引大学生到溧水就业创业,该区计划每年开发1万个大学生实习岗,并拿出“真金白银”让大学生在溧水安居乐业,符合条件的外来大学生可享受10万元购房补贴。

  昨天,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所在宁高校的近400名大学生来到溧水参观、交流。为吸引大学生到溧水就业创业,溧水拿出十条硬核举措,分别聚焦就业、乐业和安居。

  为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溧水提供线上+线下专线服务,在智联招聘设有企业招聘专区,线下在区人社服务大厅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专区,提供“一站式”相关业务办理和政策咨询服务。溧水还与多所高校合作设立引才工作站,工作站每推荐1名毕业生到溧水就业,可获得1000元推荐奖励,区内企业与高等院校和技工学校合作培育技能人才,还可获得4000元/人的补贴。

  提供实习岗位往往会增加就业机会。溧水计划每年开发1万个大学生实习(见习)岗,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不少于2000个,并向实习(见习)大学生提供免费食宿。大学生在溧水就业后,还可获得最高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助。此外,在溧水创业的大学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获得10万—50万元无偿资助和10万—3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

  “聚溧”行动十条还从提供购房补贴和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为在溧水就业的大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在溧水就业的外来大学生购房前入住人才公寓,可申请五至八折租金优惠,购房时,符合条件的可享受10万元购房补贴。

  溧水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创新推出“聚溧”乐享打卡溧水积分计划,大学生拿到积分卡后,可通过参加志愿服务、“看溧水”打卡等方式获得相应积分,然后凭积分兑换旅游券、消费券等。

  十条留人举措诚意满满,现场引起师生的热烈反响。就读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城市与资源环境专业的大二学生蒯乃冠说,他对溧水提供的实习岗很感兴趣,希望能通过实习多一些工作经验。

  青年人才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迈入“十四五”,溧水围绕“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定位,聚力建设百万人口新城,力争5年新增40万人口。溧水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奔跑中的溧水相信青春的力量,拥有助力大学生梦想成真的舞台和帮助大学生安居乐业的最大诚意,热诚欢迎大学生更多关注溧水,进而选择溧水,留在溧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