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五马镇:技术培训造就新型职业农民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仁怀五马镇:技术培训造就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09 11:21

  原标题:仁怀五马镇:技术培训造就新型职业农民

  “我们以前种高粱都是自己瞎种,种得不是很好,现在有专业的老师来指点培训,有讲种植高粱的,也有讲种植蔬菜的,学了以后种起来感觉都不一样。”仁怀五马镇龙里村村民李维勇在田里一边认真观察学习,一边笑着说。

  近日,五马镇在当地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活动,共培训群众50余人次,旨在解决群众种植、养殖技术等难题,强化人才培养,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遵义市农科院和五马镇人才培育农技能力培训提升专班的农业专家,分别就高粱移栽技术、新型农业种植、畜牧养殖等内容,结合镇情为群众开展培训。除了课堂上的讲授外,培训活动还带领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以实践和理论相结合,面对面、手把手地开展技术指导,确保真正培养出一批种植高手、养殖能手。

  据了解,五马镇紧紧依托职业培训教育资源,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以种养殖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等为主要对象,培养了一批热爱农村、热爱农业的新型职业农民。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产业化转型升级,确保实现企业持续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李丹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