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逐梦科技园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业逐梦科技园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5-10 08:30

原标题:创业逐梦科技园

“我是学技术出身,感觉自主创业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2009年到2019年,裴少通在华北电力大学完成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学业后,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的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创办了保定云深电子科技公司,实现技术落地和团队公司运营。

2013年,学电气工程专业的裴少通开始积累技术,瞄准为能源电力企业提供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而努力,并参加多项创新创业相关竞赛;2018年,裴少通在华电电火花创业孵化中心组建了学生创业团队,开始着手相关技术研发及落地。

“科技园内电力相关企业聚集,多是校友创办,具有明显的行业资源优势。”裴少通告诉记者,他的全职团队目前不到10人,但是平时有30多位在校学生做兼职。

裴少通的公司目前核心产品是他积累多年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用无人机进行电力线路巡检,已经开始广泛应用,但只实现了自动化。”裴少通说,他所开发的就是让无人机不用现场操作,在巡检的同时,对采集到的图像进行同步智能化分析,发现问题可以实时预警、现场解决。2020年,裴少通参与的“基于多光谱成像和旋翼飞行器的输电线路巡检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0年公司有100余万元的营业收入。”随着市场的开拓,裴少通对创业充满信心,“今年一季度签了约100万元的合同,全年预计可以实现更快发展”。(陈发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