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开展职业培训20余万人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基层职工群众技能提升

新疆兵团开展职业培训20余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2 07:44

  原标题:助力基层职工群众技能提升(引题)

  新疆兵团开展职业培训20余万人次(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在职校里我学到了技术,毕业后自主创业,如今修理店的生意挺不错的。”毕业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的梁鹏,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店,凭着自己的技术,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近年来,新疆兵团加大投入,改善职业院校办学条件,不断健全完善资助体系,持续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围绕实际需求开发特色培训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基层职工群众开展培训。

  兵团职业院校与大型企业共建社会化服务平台、生产性实训基地和产业学院,构建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近5年,兵团职业院校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技能大赛中获得各类奖项60余个。兵团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记者了解到,新疆兵团现有职业学校27所,其中高职院校5所,中职学校22所,开设129个专业,在校生5.24万人,基本形成“一师一校”的办学格局。“十三五”期间,兵团职业院校累计招生8.6万人,向社会输送各类技术技能人才6万人,面向社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