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909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部将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全力做好909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1-05-15 10:14

  “关注大学生就业”

  原标题:教育部将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引题)

  全力做好909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

  中国教育报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欧媚 高毅哲)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记者从教育部今天召开的通气会上获悉,5月17日—23日,教育部将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今年一季度以来,国民经济呈持续稳定恢复态势,为稳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但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在继续,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自去年秋季以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政策举措,启动实施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政策性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公务员考录时间提前约两个月,预计于7月完成:“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已启动实施;今年第二次征兵工作已于4月启动;国企招录方面提供了58.9万个岗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录已启动,预计8月基本完成。此外,教育部将适度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录规模,并同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统筹推进,着力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的基础上,教育部今年升级推出“24365智慧就业平台”,累计向2021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451万条,3763万人次投递简历。自去年9月1日以来,教育部组织开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群体等40场“24365校园招聘”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42万个。

  同时,教育部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推动各地各高校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加强就业困难群体特殊帮扶。

  “在各地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王辉表示,离毕业生离校还有两个月左右,为抢抓促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冲刺期,教育部决定会同相关部门,于5月17日—23日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将推出系列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三大活动。

  系列校园招聘将举办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各省份将同步举办两场以上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各高校计划每天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在校企供需对接大会方面,教育部将组织高校与国家重点领域央企、国企和民企代表,开展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将有60余所高校以及来自能源动力、材料化工、装备制造、信息通信、生态环保、国防科技等18个重点领域行业的120余家企业在现场进行对接。在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方面,教育部将举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各地各高校将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要内容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