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

──天津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推介会见闻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5-15 10:25

  “5.16全国助残日”

  原标题: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主题)

  ── 天津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推介会见闻(副题)

  天津日报记者 孟若冰 吴迪

  5月14日,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主办,创美就业助残基地协办,以“就业帮扶、同心圆梦”为主题的2021年天津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行。

  图为招聘会现场。 天津日报记者 吴迪 摄

  这是市残联连续第13年联合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国资委、市教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工商联等部门共同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也是政府各部门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体、“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与往年相比,此次招聘会规模更大、招聘单位更多、提供的岗位更全面,更好满足了不同学历、不同专业、不同技能、不同残疾类别残疾人的求职需求。”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晨阳介绍说。

  招聘专区:

  1800余个岗位供选择

  “真没想到,现场来了这么多知名企业,给出的薪金也很不错,对我们应届毕业生来说,是巨大的鼓舞,让我对未来走入社会充满了信心!”刚刚与渣打环球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的听力障碍小伙儿王晓宇开心地告诉记者。

  为给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来自我市的208家用人单位,共带来了包括机械制图、机械设计、软件工程师、办公文员、行政助理等在内的350余个工种、1800余个就业岗位供残疾人求职者选择。其中,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招聘专区,更有施密特(天津)工业、海格欧义艾姆(天津)电子、渣打环球商业等20余家知名企业,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了200余个高层次就业岗位,让大家惊喜不已。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国有企业招聘专区,20余家国有企业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了100余个岗位,也是大家扎堆咨询的重点。一位陪着肢体残疾女儿来求职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学的是行政管理专业,相对比较内向,就想给孩子找个国企稳定的文职,“我们已经投了3份简历,跟招聘人员沟通得也不错,估计能成。”

  辅助专区:

  提供全方位求职帮扶

  在招聘大厅里,有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格外亮眼,他们有的为听障残疾人做着手语翻译,有的为求职者做着区域指引,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挂着一个二维码牌,求职者只需轻轻一扫,就能把求职信息和培训需求输入进去,为更好实现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给求职残疾人提供全方位就业帮扶,现场还安排了心理咨询师坐镇,帮助残疾人解决职场心理问题,安排专业人员为残疾人提供职业能力测评、职场心理调适、心理辅导、面试技巧咨询等。

  视力障碍的刘大姐告诉记者,咨询完专业人士,豁然开朗,“之前,盲人按摩工作干得挺不顺心的,也没有信心再干下去了,咨询老师说我声音还不错,也可以去试试电话接线员等工作,给我指了条新路。”

  同时,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妇联、市残联也开展了困难群众就业政策咨询、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咨询、妇女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咨询等活动。

  此外,现场还搭建了障碍生活体验馆,不少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体验,感受障碍生活的不易,进一步提升了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意识。

  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昨日至少有8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参加了招聘活动,其中,651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26名残疾人求职者直接被用人单位录取。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