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多项福利政策“恭候”青年人才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马鞍山:多项福利政策“恭候”青年人才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20:11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日前,马鞍山市出台人才新政策,针对青年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所关心的政策和福利有诸多着墨,通过实施青年人才引进“骏马”工程,在资金、政策等方面扶持帮助更多青年人才就业创业。

  人才新政明确,在马鞍山市自主创业或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引进的中青年高级工及相应层次技能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 3 年以上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将分别给予安家补贴和购房补贴。

  具体来说,2022年3月17日起正式入职,与用人单位签订 3 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3个月社会保险的,分别给予硕士生(技师)6万元,

  “双一流”大学(学科)、在马高校本科生(预备技师)4 万元,其他高校本科生及大专高职毕业生(高级工)2万元安家补贴。

  对其中属于新兴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接续(未来)产业急需紧缺专业的本科以上毕业生,经认定分别给予12万元、8万元、5万元安家补贴。

  对入选“骏马”工程的青年人才,三年内在马鞍山市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的,分别给予硕士生(技师)8万元,本科生(预备技师)5 万元,大专高职毕业生(高级工)3万元的购房补贴。

  如果企业与本地高校、职校及学生签订定向培养三方协议,那么对签订定向培养协议的学校,市财政按每生每年5000 元给予补助;对签订协议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市财政按每学期每生1200元给予生活补贴。

  人才新政对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也有不少新的举措,而对于一些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马鞍山市也持续给予跟进扶持,为青年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根据人才新政,马鞍山市每年遴选10名左右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团队),在 3 年设立期内每年给予10万元资助。对在马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分阶段给予首担、首贷、首投、首补支持。

  为进一步免去大学生创业后顾之忧,新政中提到,制定大学生创业免反担保贴息贷款办法,择优扶持一批大学生创业,被扶持大学生可申请首担10万元以内的创业贷款担保,并给予贴息。

  对于优秀的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马鞍山市也将按照创业天使资金引导基金、政府投资引导基金、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等管理办法,给予创业大学生贷款、投资、后补助支持,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把握市场机会。(夏亮国 魏冕)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