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带徒”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组建人才库

“师带徒”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1 07:34

  原标题:北京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组建人才库(引题)

  “师带徒”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通讯员高宁)日前,在北京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几名职工正围站在公司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领域带头人郝亚川身边,听他对手中的一块电路路板进行讲解。在中冶赛迪电气车间,像这样“师带徒”的场景已是常态。

  该公司工会主席刘金鑫介绍,近年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以事业激励人、以感情凝聚人的管理理念,积极组建人才库,通过“师带徒”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在“师带徒”过程中,师傅让刚入职的徒弟陪同自己一起工作,用陪同辅导的方式,帮助徒弟熟悉和掌握业务操作。在制度管理上,该公司推出“师傅带徒”档案管理,记录下每一对师徒的成长履历。师傅将自己的经验编成教材为徒弟授课,徒弟在学习过程中,既要点评师傅的教案,还要完成实操课阶段考核晋级。公司每年给师傅和徒弟分别提供近3000元学习资料费。

  郝亚川就是在这样的方式下成长起来的。他的师傅干永革把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受此感染,他又把自己的技艺传授给他的徒弟。通过“师带徒”,11年间,以干永革和郝亚川领衔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先后培养了25名高技能人才,并以年均完成3项创新成果、7项创新专利的进度,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