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级技能竞赛优胜者可获“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级技能竞赛优胜者可获“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福建日报
2022-04-21 10:35

  原标题:福建省级技能竞赛优胜者可获“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潘园园)省人社厅日前公布2022年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计划,今年福建省计划开展省级职业技能竞赛28个场次,共111个项目(职业工种)。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和“匠人匠心”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

  省级一类竞赛各职业工种竞赛前2名的选手、省级二类竞赛决赛各职业工种竞赛第1名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章。

  对在省级一类竞赛各职业工种竞赛获得第1名的选手,可认定为高级技师技能等级(或本职业工种的最高等级);对获得第2~10名的选手,可认定为技师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的,可晋升为高级技师技能等级。对在省级二类竞赛决赛各职业工种竞赛获得第1名的选手,可认定为技师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的,可晋升高级技师技能等级(或本职业工种的最高等级);对获得第2~10名的选手,可在原有技能等级的基础上晋升一级,最高至技师。对在省级赛各职业工种竞赛成绩合格的选手,可认定为相应的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对参加由省人社厅牵头主办省级一类竞赛中获得各职业工种第1~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对获得第4~5名的选手分别给予0.8万元奖励,对获得第6~10名的选手分别给予0.5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