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农民工”变身电商产业工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条网线、一台电脑、一个网店、一个加工车间

“流动农民工”变身电商产业工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2 07:40

  原标题:一条网线、一台电脑、一个网店、一个加工车间(引题)

  “流动农民工”变身电商产业工人(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郜玉华)“穿鞋凳月均电商销售近3万单,让30余名农民变身工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日前,当记者走进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黄集镇宋庄村的嘉曼电子商务公司时,数十名工人正忙着加工穿鞋凳。

  为引导当地“流动农民工”留乡再就业,菏泽市牡丹区通过实施“一条网线、一台电脑、一个网店、一个加工车间”工程,创新探索电商带动就业的新路径。

  牡丹区沙土镇的王在京和妻子李彬都是村民,以前在浙江某外贸公司工作,掌握了不少商品生产加工流程和工艺,在电商经营方面也积累了经验。在牡丹区“归雁经济”吸引下决定返乡创业。

  两年前,他们成立了菏泽鑫隆箱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手工饰品、箱包、玩具等。目前,已有70余名村民在该公司上岗就业,其中大部分是以前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

  工厂建在家门口,留住外出务工人。“我以前常年在青岛打工,这两年在家门口的鑫隆公司上班,真是方便多了。”沙土村村民刘晓红说,现在她不仅收入增加了,还能照顾老人孩子,同时也不耽误干农活。

  据了解,近年来菏泽市牡丹区统筹布局农村电子商务产业,推动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等电商新模式向农村普及,支持村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商创业就业,打造了“直播经济”新卖点。

  目前该区电商从业者达6.4万余人,去年,全区实现电商交易额734亿元,增长10%以上。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