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促就业保民生服务百姓“不打烊”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面不见 事照办

铁岭促就业保民生服务百姓“不打烊”

来源:辽宁日报
2022-04-22 10:15

  原标题:面不见 事照办(引题)

  铁岭促就业保民生服务百姓“不打烊”(主题)

  辽宁日报讯 记者狄文君报道 近日,铁岭市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校地联盟”线上招聘会如约举行。辽宁特莱兹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沈阳希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华原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等10家主要直播企业,以直播带岗方式,面向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院校的学生提供就业岗位近百个。

  为积极应对严峻疫情,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坚持防疫情与保民生“两手抓”,不断创新服务举措,通过技能培训、直播带岗促就业,优化办事流程保民生,千方百计让百姓有饭碗、办成事、心有底。

  相约“云端”,就业服务“零距离”。疫情发生后,铁岭持续扩大“小记试岗”效应,鼓励各县(市)区创建本地直播带岗品牌,全市已形成“小记试岗”“小乔进企业”“职等你来”“职在图城”4个直播带岗品牌。到3月末,共开展直播活动13期,服务企业174家,推介岗位23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近500人。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乡镇便民服务大厅通过发放用工需求手册、建立微信群推送岗位信息,助求职者家门口就业。其中,铁岭县217个行政村基层保障站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群众添加县人力中心企业微信,安排8名工作专员承担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等咨询服务,已有2300余人添加企业微信,提供服务200多人次。

  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为增强就业“底气”,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将提升全民技能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指导各县(市)区做好日常培训工作。通过开设免费公益课堂,线上提供心理、家政、母婴护理等课程,让求职者居家就可学到专业技能。

  面不见,事照办。社保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铁岭市社保中心第一时间制作19个网办事项和9个高频业务的网办流程图,及时公布了流程图、业务窗口咨询电话,倡导“非急延办、急事网办、要事约办”,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咨询办、帮代办”等便捷服务。针对退休人员待遇认证问题,中心派出专人到社区进行指导,再通过社区工作人员“适老化”服务,帮助老年人就近解决认证难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