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六条“硬核”助农民工疫情期间稳岗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怀宁六条“硬核”助农民工疫情期间稳岗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4:59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本来我是在上海市松江区的一家企业打工,但是因为最近疫情比较严重,我无法过去上班;幸好家门口的工厂正忙着招工,活不仅不累,还可以照顾上孩子和父母,收入也算不错,所以我能安下心来努力工作。”家住怀宁县高河镇骑龙社区的农民工程明进说。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针对这种比较特殊的情况,怀宁县在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等方面出台六条“硬核”措施,助推留守的农民工能够稳岗就业:一是鼓励农民工依据自身土地投身农业生产,就地参加春耕备耕,参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参加农村专业合作社、村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将就业目标定位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务工增收。二是引导农村劳动力参与涉农大棚果蔬采摘、运输、配送工作,由线下生产端适当转移到线上物流配送端就业增收。三是设立“零工驿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劳务技能培训服务窗口,窗口直接对接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等培训机构,通过月嫂、家政、水电维修等零工劳务技能培训课程,为零工技能提升提供专业服务。四是发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省、市、县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及创业实体吸纳本地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务工,充分利用各种优惠政策为务工者增加收入;人社部门及时与用工单位对接,最大限度搜集用工信息,利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农村劳动力市场、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及时准确发布劳动力供求信息,让居家劳动力尽快找到与自身相适应的工作岗位。五是为寻找工作机会的农民工提供有效且有针对性的公共服务,协调做好劳务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的中介服务工作,与县内外用工单位联系对接达成用工协议,及时为务工者匹配工作岗位。六是引导无法按时返岗复工的青年农民工转变思维,改变就业模式,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投身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县在今年第一季度共组织110余家企业开展 4 场农民工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 4964 个,目前共有4532人实现了稳定就业。(钱续坤)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