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积极应对疫情冲击 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积极应对疫情冲击 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新华社
2022-04-23 13:53

  原标题:

  吉林:积极应对疫情冲击 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新华社长春4月22日电(记者赵丹丹、段续)记者从22日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吉林省人社部门通过制定促进就业政策、创新企业招聘方式、组织专项招聘活动等措施,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

  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明介绍,今年吉林省共有高校毕业生21.9万人。往常每年的3、4月份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求职的黄金期,今年受疫情影响,传统校园线下招聘活动受阻,高校毕业生求职成本增加、就业压力加大。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稳增长,积极应对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冲击,吉林省人社部门出台五个方面措施。一是全力援助企业稳岗促就业,采取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措施;二是引导重点企业履责促就业,对吸纳高校毕业生数量较多的国有企业,采取优先授予职称自主评审权、安排服务专员解决企业服务需求等政策措施;三是创建新的服务载体促就业,利用“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进行线上专场招聘活动,目前已为975家用人单位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职位1740个;四是组织开展专项活动促就业,已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76场,2446个用人单位提供岗位86372个;五是创新网络招聘方式促就业,已举办58场次直播带岗活动,吸引181家用人单位参加。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