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平移空间”促毕业生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解决疫情期间用人单位招聘难题

高校“平移空间”促毕业生就业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4 08:14

  原标题:解决疫情期间用人单位招聘难题(引题)

  高校“平移空间”促毕业生就业(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祺瑶)近期,本市多所高校校园双选会将进行“空间平移”,解决疫情期间用人单位进校难、招聘难的问题。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就业关键窗口期,市教委创新服务模式,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小型供需见面会,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多家市属高校陆续采用“平移校园双选会”方式,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将校园双选会搬到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常设市场举办。这种新型校园双选会以个性化强、精准度高的小型供需见面活动为主,解决高校校园暂时还无法举办校园双选会的不便,满足供需双方对线下双选会的急迫需求。

  在首经贸日前举行的专场双选会上,40家用人单位与该校300多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沟通交流。会议现场,作为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延伸,首经贸党委书记韩宪洲带队与参会企业交流座谈,为毕业生们当起“推介员”,了解企业吸纳该校毕业生就业的情况和春招工作进展,介绍该校人才培养特色和专业特色。

  市教委介绍,双选会上的所有参会单位和岗位,都由高校根据本校毕业生的专业特点甄选,专业与岗位的个性化匹配性高,提高供需对接效率。会前,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等相关线上平台会发布参会单位的招聘岗位信息、需求情况等详细信息,让有意愿进行洽谈的毕业生提前获得精准招聘信息,有针对性地预约参会。

  为保障小型供需见面会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采取会前分时段预约、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审核、场内安全限流、定时消杀等一系列措施,做好活动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